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辽宁省建材工业碳达峰实施方案》调研工作全面展开 孔安副院长率队与冀东水泥领导深入交流

来源: 时间:
】 【打印

        2月16日,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纪委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孔安、低碳研究院院长王刚、低碳材料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淑娟一行赴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拜访,与冀东水泥领导就“双碳”战略背景下水泥工业的节能降碳路径,以及冀东水泥在结构调整、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和公司在辽宁省发展总体战略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冀东水泥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辉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公司未来在辽宁省的发展战略做了简要介绍。孔庆辉认为,在“双碳”战略加快推进落实、区域水泥市场需求萎缩、竞争日益加剧的大背景下,辽宁省水泥行业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推动水泥工业全面调整、全面升级势在必行。会议中,冀东水泥副总经理魏卫东、战略发展部部长王云海、绿色低碳推进部部长姜雨生等领导与孔安副院长一行就当前背景下水泥行业的节能降碳路径和重点技术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