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训> 培训活动

新材料科技园举办企业环保培训会

来源: 时间:
】 【打印

近日,新材料科技园联合企业家协会举办企业环境管理培训班,12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环保负责人共计254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新材料科技园主任卞钟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卞钟武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科技园在环境管理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需清醒地认识到,环境保护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当前的环保任务依然很重,部分企业的污染治理工作还任重而道远。他强调,企业既是环境保护的主要责任人,也是环境改善的直接受益者,在谋求发展的同时,应自觉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

    培训会上,南京市环保宣教信息中心主任徐小怗从宏观政策角度对环保工作进行了分享,指导企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伊勉特环境技术公司详细介绍了其污泥处理热裂解工艺,给科技园需要处理污泥的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技术参考。科技园安环部为企业梳理并讲解了化工企业环境管理规范,深刻剖析了企业在环境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并提供指导意见。此外,科技园还邀请律师从法律层面对化工企业存在的主要环境法律风险及防控对策进行了讲解,全面提升企业的法律意识。

    参训企业人员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企业环境主体责任,强化环境管理,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