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推广> 成果案例

净化通风隔声窗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时间:
】 【打印


(图:净化通风隔声窗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19年9月19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在成都召开了由四川三元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净化通风隔声窗”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专家组审阅了技术资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样品展示和实际应用案例,经质询、答疑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一、项目组提交的资料齐全,符合科技成果评价要求。

二、项目组针对净化通风隔声窗的隔声、通风、空气净化等技术难题进行了技术攻关和系统性研究,以及成果的实际应用实践,主要创新性成果如下:

1、针对临近公路、轨道交通线及其它噪声源的住宅、学校、医院、办公场所等建筑的环境污染特征,提出了将隔声、通风、空气净化有效结合的改善人居环境的方法。

2、针对市场上现有通风隔声窗的不足,研发了一种大风量通风、净化、低噪声通风器,可匹配现有的隔声窗,形成全新的净化通风隔声窗。

3、综合考虑隔声净化通风器的小家电产品属性,研发了一种可快速维护、更换滤芯的结构。

三、项目已取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另有6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受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临街用户的窗户改造工程,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综上所述,该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建议:进一步拓展产品系列,扩大市场应用。

专家组成员

毛东兴 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所长、教授

李晓东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博导、研究员

李孝宽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谢 辉 重庆大学副院长、研究员

龙恩深 四川大学建筑节能与人居环境所所长、教授

刘东升 中国建筑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徐志胜 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