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推广> 成果案例

可用于装配式建筑的M型轻钢构架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墙体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时间:
】 【打印

2019年3月28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由北京中清恒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青海省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可用于装配式建筑的M型轻钢构架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墙体”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专家审阅了技术资料,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经质询、答疑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1.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符合评价要求。

2.该项目采用M型型钢、金属板网和保温材料等组成M型轻钢架构,在空腔中浇筑混凝土形成具有结构和保温功能一体化的墙体,通过调整保温材料厚度可满足不同地区建筑节能标准要求。该墙体可根据不同需求,采用工厂预制或现场制作。

3.该项目开发的M型型钢龙骨便于水平钢筋布筋和定位,确保穿筋孔与型钢外翼缘距离为2cm,满足了水平筋保护层的要求,具有创新性。

4.该项目已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编制企业标准1部。

综上所述,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符合我国建筑工业化、建筑节能等相关政策,在墙体构造方面具有创新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专家组成员

王武祥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

王有为 中国城科会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工

袁 镔 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设计研究所教授

李 忠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金 石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员

杨西伟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

梁 琳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教授级高工